风中沙v

磊子·GoFoTo:

法堂,也叫讲堂,类似于教室,乃禅林演布大法之地,一般位于佛殿之后。 


故事:
有一位老和尚,要带小和尚下山。下山前,老和尚告诉小和尚:“下山之后,千万不能近女色!”。小和尚为了提醒自己,反复说了好几次这句话。


刚到山下,一位女施主在河边求救:“谁能背我过河?”。老和尚就把女施主背过了河。小和尚很生气,心想:“你告诉我下山后不能近女色,为何你见到女施主还背呢?!”,可是又不敢问。


走了很久,小和尚实在憋不住了,于是问:“师傅,我不问不行了,实在憋不住了。你告诉我下山后不能近女色,为何你见女施主还背呢?!”。


老和尚笑答:“我过河就把她放下了,你怎么走了这么远还放不下?”。

放下,才能承担啊!

评论

热度(24)